close

    若不是因為我有親身體驗,我想我不會認真去看H1N1的宣導網頁。

    當天我去診所向醫生說明我的症狀後,研判要做快篩,後來醫生也問了我的職業,判斷我是屬於高危險群。快篩前,我覺得醫生比我還緊張,跟我說了一大堆,還一直叫我不要緊張,我倒覺得醫生比較緊張。快篩時,醫生一直跟我強調他的技術很好,叫我不要擔心,難道我的臉表現的很驚恐嗎?一支長棉花棒插入鼻孔約6公分,等待幾秒鐘後,轉動後再拔出棉花棒,就可化驗了。30分鐘後快篩結果出來了,醫生宣判我”A型流感陽性,我順口問了醫生,這跟H1N1有何關係?醫生說這個季節,A型流感陽性有80%-90%H1N1。後來醫生開了克流感,我開始了5天的在家自主管理。

    第一天比較痛苦,燒了又退,退了又燒,一直噁心想吐。在這之中,我還是先把一些重要的工作拜託我的麻吉幫我處理好了。有空上了疾管局的網頁,仔細的看了關於H1N1的宣導,大概知道一些資訊:

1. A型流感有H1N1H1N2H3N1H3N2等。

2. 一般的診所、醫院快篩只能判斷出A型流感陽性或陰性,依規定,只要快篩

  陽性,就要通報到疾管局,並且要將檢體(就是那跟棉花棒啦)送到疾管局化

  是否為H1N1,而這個化驗通常需要3-5天。

3. 哪些人需要快篩?這當然是由醫生判斷(但我推測,我有嘔吐的症狀,是要

  篩的重要原因)

    A型流感中大多數的人,都是輕症,利用克流感5天的療程就可治療好,有可能化驗出是H1N1之前,就已經康復了。

    在我家,或許因為我妹在醫院工作,早早就替家裡人做好關於H1N1的心理建設,沒有人認為這是很可怕、令人驚恐的病,連家裡的小朋友還是喜歡找我玩,我只好限制她不能進我的房間。當然為了避免嚇到別人,這5天我都只能戴口罩待在二樓。

    第二天已經不再燒了,我妹說,這是克流感發揮它的功能,但咳嗽還是有傳染性,你還乖乖待在家吧!那為什麼克流感一共要吃5(一天早晚2)?這是藥廠臨床的研究,5天的療程可完全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蛋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