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五)
今天更早起床, 趕飛機, 吃了兩次早餐
從墨爾本飛翔1910公里
到了昆士蘭州的布里斯本(Brisbane)
接機的是來自台灣的Tika, 很年輕的導遊,

 

市政廳.jpg 
位於布里斯本中心的喬治王廣場(King George Square)的市政廳(City Hall)

喬治王五世.jpg 
市政廳旁的喬治王五世(George V)銅像

 

接下來是位於布里斯本河畔的南岸公園(South Bank)
Tika.jpg 
找年輕導遊Tika合照, 哈哈, 又是影子
這次我破例多問了Tika一些問題
Tika是高餐畢業的,陸陸續續帶團4~5年的, 現受雇於澳洲的旅行社
想起她高職時期, 經常是早上重補修數學, 下午重補修英文
沒想到現在要靠英文吃飯

city vat.jpg 
行駛於布里斯本河的大眾交通工具CityCat

 

 

姊妹市.jpg 
布里斯本市與高雄市互為姊妹市
(立牌當時的高雄市長為代理市長) 

 


位於南岸公園摩天輪, 澳洲的摩天輪轉速都很快

 

P25.jpg 
吃中餐時, 偶然遇到兩輛跑車, 前面那台橘色的是蓮花,後面那台黑色的不知道是哪一種

下午去龍柏百年無尾熊動物紀念公園
無尾熊(Koala)是澳洲特有的動物
聽說目前只剩昆士蘭州的法律是可以抱無尾熊拍照的
雖然要花錢, 可是我覺得出國就是當大爺, 盡情花錢
在龍柏跟無尾熊的合照(這個合照網址期限到9月初)
跟無尾熊拍照, 有特別規定的姿勢
兩手交疊在肚前, 保育員會將無尾熊放在我手上
此時我要轉頭看鏡頭, 身體不能轉動, 以免嚇到無尾熊
保育員會用尤加利葉引誘無尾熊轉向鏡頭

P26.jpg 
以上都是幼稚園班(Kindergarten)的無尾熊

emu.jpg 
鴯鶓(Emu, 中文的讀音:有邊唸邊),
鴯鶓的腳趾有三趾, 而駝鳥的腳趾只有二趾
我當然還是很怕鴯鶓會突然撲向我

kangaroo.jpg 
袋鼠(kangaroo), 聽說庫克船長一行人雇澳洲原住民響導進行探險時, 突然看到這種動物跳過去,
問響導這是哪一種動物, 回答: kangaroo, 其實kangaroo在原住民語言中代表"我不知道"

kangaroo-2.jpg 
袋鼠強而有力的尾巴, 是讓袋鼠快速跳動的原因之一

晚上的行程是自然橋(Natural Bridge)國家公園藍光蟲(glow-worm, 其實螢火蟲啦)
由於無法拍照(其實也拍不起來), 在Youtube找了一段影片如下, 可從1:40看起

聽說藍光蟲只在澳洲, 紐西蘭, 印象中2003.7去紐西蘭也到Waitomo Caves看過藍光蟲

接下來, 趁這天氣良好, 沒有光害, 帶我們觀星
第一次知道南十字星, 是從日劇"離島的晴空"上得知的,
南十字星, 顧名思義就是在南半球的十字架型的星座,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搜尋

20100710(六)
昨晚住在距離布里斯本約1小時車程的黃金海岸(Gold Cost)
今天一整天待在夢幻樂園(
Dreamworld)

P27.jpg 

若要以"山六九"來比, 我覺得Dreamworld像是台灣的六福村,
有刺激的遊樂區, 有專屬兒童的海綿寶寶及Dora遊戲區, 也有動物區

P29.jpg 
Dreamworld這一區都是育兒中的袋鼠

P28.jpg 
居然可以夾手錶

王八.jpg 
澳洲特有的動物袋熊(Wombat, 常戲稱為王八)
由於袋熊跟我玩捉迷藏, 所以只能拍招牌

20100711(日)
收拾行李, 準備回家了
出澳洲海關時, 是一個白種人關員, 看到我, 字正腔圓跟我說"你好"

搭上國泰班機, 這次可以不必睡覺, 盡情使用機上設備
在約9個小時的航程中, 看了一部電影, 兩集CSI, 一集萬能阿曼, 泡泡龍,
被餵了兩餐, 終於到香港, 還給我2個小時
然後轉機回台灣, 又要回到炎熱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蛋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