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開工第一天,就是公民訓練。
早在去年底,跟廖老師請假時,廖老師也說帯學生去露營,壓力很大哦。
會有什麼狀況?發生了才能決定怎麼處理。

980105(一)
運氣不錯,新一波的寒流在我們離開尖山埤江南度假村才來,應該不會有太多病號。
看看天氣狀況,不像是會下雨,嗯,活動會順利。

出發前,要排好哦,我說的是行李要排好,當然人要坐好,檢查行李了。
葉教依慣例"醜話說在前",
我去驗車,清一色都是國益的車,同一種顏色,待在佳農第七年,第一次看到那麼整齊,
我們的車是95年出廠的,哦!新車,超棒的。

出發前,清點人數,交代小組長要隨時清點人數,
我說:36人出去,要36人回來。
有人回應,37人啦!
剎那間,我的心頭暖暖的。

抵達尖山埤,立刻被帶到教師休息室,還被交代不要去看學生,活動隊教官要教育我們的學生。
直到被"恩准"去看學生,瘋人幫已經開始搭帳棚了。
每個人同心協力,按照教官說明搭好帳棚。
搭好帳棚,整隊準備吃便當了。

餐後,趁著集合時間,美莉教官跟第一中隊的三個導師溝通,主要放在是否有特殊狀況要注意。
美莉教官順口跟我說了一句:丙班比較悶。我只能回答:嗯,這是我們班的特性。
小心啊,才短短半天,就被看透了。

接下來的時間,導師被安排去探路,不能跟學生"爬牆"、"跳樓"、"放火"。

下午五點,開始野炊了,
有人負責生火、有洗菜、切菜、煮飯、炒菜、洗碗等,
看的我感動的都快哭了(鬼扯,根本是被煙熏的)。
活動隊教官提醒我,不要動手,讓學生自己煮,
我當然不動手,吃是我第一專長,哈哈!
有學生跟我說:你都要結婚的,怎麼可能不會煮!
我想,不一定要會煮飯才能結婚,也不是為了結婚才學烹飪。

晚餐後,再去巡一下,嚇死人了,怎麼一直跟我要分數,
好啦,加分啦(記在水溝裡)。

終於到了就寢時間,
拜託你們一定要睡啊!不要High過頭啊!
外套不要穿著睡覺啊!否則睡醒會更冷哦!
碎碎念一大堆,坦白講,我很怕明早睡醒一大堆病號冒出來。
在女生這邊待太久了,過去男生的帳棚時,我已經找不到了,不能碎碎念了。

我也要去睡了,明天六點要起床,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蛋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