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本2000公里

幸好globe幫我刮痧
否則從寢台列車出雲號出來的我, 不知道能不能再走下去?

29.jpg  
JR出雲市站: 據說造型是模仿出雲大社

 

出了JR出雲市站, 要去出雲大社
可以搭一畑電車
一畑バス(bus)
globe從網路上看別人的經驗: 根本趕不上一畑電車
原先以為是從JR出雲市站到電鐵出雲站比較遠,
我們拖著行李可能跑不到
答案揭曉: 我們真的趕不上電車
因為寢台列車誤點11分鐘
(寢台列車出雲號請看這篇)

搭上一畑bus, 先抽整理卷
35.jpg  
司機大哥旁有螢幕清楚的顯示下一站站名
以及每一種號碼整理卷應付的車錢

 

下車時, 看螢幕就知道要付多少錢
30.jpg  
邊坐車邊欣賞沿途風景
到了"正門前"這一站, 在寢台列車上碰到的腳踏車男下車了,
白皮膚西方人也下車了
我們也看到出雲大社, 所以也下車了
31.jpg  

 

 

32.jpg
沿著涼爽的大路, 去出雲大社了

 

出雲大社以"結良緣"聞名

在神樂殿有長8公尺,重5頓的注連繩
33.jpg  
據說拿起硬幣往注連繩投, 若能成功不掉下來, 會有好運
許多日本女性會慕名而來

 

我當然也不免俗來投一下
34.jpg

 

日本人把農曆一月叫睦月, 二月叫如月, ...
農曆十月叫神無月, 唯獨島根縣這裡把農曆十月叫做神在月

(以下為cw & globe 不負責的的解釋)
因為恭奉大國主公的出雲大社
請衆神於農曆十月到出雲大社開會
所以農曆十月只有島根縣是神在月, 其他地方都是神無月

 

(這也是cw & globe 不負責的的解釋)
衆神來開會, 祂們的座騎休息處
37.jpg 

 

 

阿純一直問我, 知不知道出雲大社是拜什麼的?
我當然知道是拜姻緣的,
誠如這次旅程, 我常跟globe說的一句話: 隨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蛋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