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 為了"海綿寶寶"翹課一事
腦袋裡開了無數的會議
凌晨時, 周公甚至突然不願意跟我約會
只好跟書約會

拿起之前買的侯文詠的書"帶我去月球"

一翻開, ㄟ, 怎麼又是侯文詠親筆簽名


先岔開話題, 上一本侯文詠的書"不乖"
我看完後過一陣子, 黃妞妞借去看,
突然問我, 你怎麼會給侯文詠簽名?
我才突然驚覺, 原來封面有侯文詠的親筆簽名,
我還真是後知後覺啊!

我很喜歡侯文詠的作品, 所以一出書, 我立刻會買,
買了翻開看才知道, 這是誠品限量的簽名書

看了這本書, 我突然覺得:我被拯救了

或許到了月球,所有人不再有薪水、貸款、成績、階級,
可以擺脫掉地球上的無奈、猜疑、煩惱、壓力等等現實狀況
但因為我們生活在地球,就必須承受地球的重量
這樣我們才能扎實地站在一起。
必須承受那樣的重量,我們才能緊緊擁抱。
必須承受那樣的重量,我們的愛,才能擁有真正的深刻,不再漂浮。
                           侯文詠--帶我去月球

 

 

張雨生作詞作曲演唱的"帶我去月球"
歌詞中似乎有
因著對社會現實的無奈, 而產生逃到月球的想法
現在, 張雨生已經不能面對社會的現實面
我慶幸, 我還活著面對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蛋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