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本2000公里

 

 

這次會從東京移動到將近1000公里以外的島根縣出雲市

研究了很多資料, 找到了寢台列車サンライズ出雲號(sunrise izumo)

 

 

這班車每天晚上10點從東京出發,
到岡山縣後, 列車會分成出雲號及瀨戶號兩條路線
我們的目標是出雲

 

通常利用JR PASS搭寢台列車是還要另外再加錢的
而サンライズ出雲號的ノビノビ座席是少數使用JR PASS不必再加錢的

 

 

但可能無法事先訂位, 到東京才能確定有無ノビノビ座席 

 

 

一路從東京躺著睡覺, 睡到1000公里以外的出雲市
不但省一晚的住宿費, 又是一種新的體驗

28.jpg 
劃到ノビノビ座席, 真好

 

21.jpg  
出雲號是22:00出發, 終點站是出雲市, 這班車總共有14節車廂(14両), 乘車月台是9號

 

22.jpg  
出雲號的特急列車(sunrise express)

 

23.jpg
 ノビノビ座席, 夠我放行李, 也夠我睡覺翻身

 

24.jpg  
還沒睡之前, 對著車窗自拍
 

25.jpg  
今天的早餐, 麵包是前一晚在東京買的, 咖啡則是車上販賣機買的
這一餐是7天的行程中, 吃的最不好的一次, 不過也沒辦法,
不吃撐不到下車時間上午9:58

 

27.jpg  
出雲號上, 提供旅人聊天, 吃東西的地方

 

26.jpg  
換上長褲, 這趟旅程僅此一次長褲, 因為待會要演文藝青年(詳見足立美術館篇)
別看我一付鎮定的樣子
其實我已經暈車了


寢台特急列車出雲號是一次新的體驗
事後回想一下, 我們還真勇敢,
還好我們右邊是個日本老師帯學生撘這班夜車
左邊是兩家人以及我們戲稱為腳踏車男的
看起來都很善良,
其中腳踏車男, 還在出雲大社碰上
有一家人則在境港的水木茂道路碰上


我無法想像, 萬一旁邊的人長的兇神惡煞, 我們該怎麼辦?
但我們很幸運, 碰上好人

 

過了岡山後, 某一站停的特別久,
我們倆也耳尖, 聽到車掌廣播"十一分"(其實也只聽懂這個詞)
我們判斷列車應該會delay,
果然這跟我們下一段的旅行接不接的上, 有很大的關係
(詳見出雲大社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蛋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