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5~20110709
第二次去泰國
距離我第一次出國(泰國)已有9年了
有很多的不同
主要是隨著時間的過去, 我也有很多變化

泰國是個佛教國家
到處都有佛,
台灣的問候語是"呷飽沒"
泰國的問候語是雙手合十"三碗豬腳"
02.jpg  

連麥當勞叔叔也不例外
01.jpg  

形形色色的大眾交通工具

摩托計程車(穿黃色背心的才是營業用的哦)
03.jpg

哇! 超多人的
04.jpg

這才是正牌的計程車(有夠花的顏色吧!)

05.jpg

載運量比較少的車

06.jpg

  交通工具要用到的汽油

 

07.jpg  
95的汽油比台灣還貴(泰幣:台幣大約1:1)
(有問過導遊小陳, 也是以公升為單位)
但泰國的汽油是生質汽油(用玉米提煉的), 一般的無鉛汽油更貴

08.jpg  
團員們認真聽導遊小陳的導覽, 我因為不小心答對一道題目
(那道題目應該是我看過小紅恩的旅遊節目介紹的)
獲得養顏美容燕窩一瓶
09.jpg

 

泰國據說最靈驗的四面佛
坐落於熱鬧的市中心
紅衫軍與黃衫軍的大亂, 四面佛依舊穩穩的坐鎮 

10.jpg  

  

以前在台灣吃過不少熱帶水果
也去過幾次東南亞國家吃熱帶水果
終於第一次親眼看到這些熱帶水果是長在樹上?土上?土裡?

紅毛丹長在樹上
11.jpg  

榴槤也是長在樹上 
12.jpg  

 

水上市場可以知道過去水上人家的生活型態
13.jpg  
這個水上市場完全是為觀光而設的
人工化
但9年前去的那個水上市場是還在營業的
記得當年的領隊請吃米粉湯, 我吃了一口, 
突然發現商家把夾子放到水裡洗一洗再繼續使用
為了不影響大家的食慾, 我都不敢講
還好大家的胃腸都很好

最近這幾年, 出國玩最喜歡吃的其實是當地小吃,
我的胃腸還不錯,
在泰國期間, 我跟小菁姐只要看到米粉湯就吃
吃了幾天下來, 水上市場這家最好吃
Tomyam(泰式酸辣)的湯頭, 吃的我很感動
14.jpg
左上角的主米粉的老闆娘, 據導遊小陳的說法, 她曾經到台灣工作,
所以中文很流利
泰國人為了觀光客的生意, 都會講"多少元"這類的各國語言,
但若再細問下去, 她們就會微笑面對

涼拌青木瓜絲也是在泰國必吃,
這個加了2根小辣椒的涼拌青木瓜絲,
吃的我超感動的, 汗水,淚水直流
15.jpg  

 

左手拿著泰式奶茶, 顏色跟台灣的差很多,
因為使用不同於台灣的紅茶品種, 當然口味也不一樣, 也不錯喝
右手拿泰式香腸,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裡面包些什麼,
感覺都是藥草(香草)之類的東西, 也不錯吃
16.jpg  

 

水上市場一隅
17.jpg  

小菁姐與划船的阿桑
 

 

18.jpg

 

早上出發前, 偶然看到的遊行

 

19.jpg

到泰國必看的人妖秀

20.jpg

 

 

這次的旅程, 上飛機時, 小菁姐問我
是不是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情搭梅花航空?
我說: 我是放空來的

出去玩當然要跟麻吉
但跟團之中難免會碰上理念不同的人
別忘記人都是互相的
(反正我下次我不會碰到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蛋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