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永遠把你們放在我心裡

此blog的開張於民國97年
當時除了為自己的心情找個出口以外
亦作為師生的一種溝通介面

跟二戊的第一次見面
阿棻後來一直跟我說:
  
見我的第一眼, 超嚴肅, 很兇的樣子
其實, 我倒覺得我碰上一群兇神惡煞
哈哈!

但我有信心, 相處過後, 大家就會知道彼此的個性

記得三下開學沒多久, 怪頭就問我: 我們畢業以後, 你會不會想我們? 會不會記得我們?
我當時笑笑沒回答

我曾問我妹妹Bottle, 你會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Bottle叫我背一些好用的詞來回答,
但我覺得這樣不好

又問了麻吉yh, 你會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yh再問我, 你原本想怎麼回答?
我說: 是我的導師班, 我一定會記住啊
yh說: 這就是最好的答案啊
我頓時明白了

每回接一個新的導師班, 我一定會先做一件事:背座號及姓名
這樣子比較容易在短時間內連結人名與長相

100級綜三戊是我的第二個畢業班
我會記得更清楚
我的第一個畢業班是93級綜三戊
當年的我是很菜的導師, 邊做邊學, 比較容易狀況外
接第二個畢業班時, 我已經有不少歷練了,
坦白說, 你們的一舉一動, 我幾乎都可以預測到下一步,
差別只是, 我要不要出手而已

100.6.9畢業典禮前一天
拿到畢業紀念冊
今天寫的字,簽的名, 比龔瑛瑛每隔一陣子拿給我簽的教師日誌還多很多

100.6.9畢業典禮前一晚
明明不是我要畢業, 為何我會凌晨4點就睡不著了 ㄋㄟ?
想起小強在啦啦隊比賽前的"摔倒"
怪頭: 你的頭真的很怪. 那天你打電話告訴我, 你在屏東聽音樂會, 我知道你很樂於跟我分享這件事
阿榮: 真是無處不睡
阿昇爸爸: 我有時會感嘆, 還沒有人要跟我過下半輩子, 你已經經歷那麼多事
CC: 復健加油, 等著你復學
葉德: 總是記得你說的"我不入地獄, 誰入ㄋㄟ"
宗屁: 這樣一個高個子, 還是跟你們家瑛瑛一樣感情豐富, 我倒是嚇了一跳
DJ宏(山神): 我忍很久了, 有沒有人說你那性感的瞇瞇眼笑起來很迷人, 哈哈
昱嘉: 你每次都拿一枝冰或一瓶飲料問我要不要吃, 你哪一次真的請我吃啊? 哈哈
弼邦: 出社會後會碰上更痛苦的場面, 要堅強去面對
蛋糕,蛋頭: 每天不到7點, 在校道看著你的背影, 接下來就不容易看到你了 ㄋㄟ
陽ㄚ: 看你的每週流水帳, 永遠是打麻將, 工作, 聊天, 烤肉, 陣頭
大師兄: 你在你們那一組似乎都很任勞任怨, 聽指揮辦事
冠予: 在你不穩定的那段期間, 總是凌晨叫我起床, 痛苦啊, 還好穩定了 
韋村: 幸好是個每天乖乖到校的オタク(otaku, 御宅族)
阿男: 你只要拿起電話按0915357...就可以找到我, 別讓我苦苦"追你"
芑陞: 你或許或覺得我很機車, 每次都要你改輔導週誌的錯字, 逼你去上選修
智翔: 跟你們一起在輔英"聽訓", 期盼你們有所成長
俊銘: 你似乎是個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個性之帥哥
阿傑: 你有在吃東西嗎?
宏ㄚ: 你真的不是原住民?
        還記得幫你跟某人扯謊, 讓你脫身?
瑋ㄚ: 我忍很久了, 看你那胖胖的笑臉, 很想捏一捏ㄋㄟ, 哈哈!
姿茵: 還真厲害, 2年下來沒人能撼動你的寶座
智涵: 你自己也應該有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阿眉: 真的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
薏玟: 你的話真的很少
緯ㄚ: 那次去找CC, 你這個"多出來的人", 本來想讓你跟著車子跑的
佳燁: 回來後會更珍惜讀書的機會
逸ㄚ: 想起那天你跟你媽媽扭扭捏捏的掰理由請假, 其實我們都知道是"頭毛痛", 哈哈! 
志雖: 想必你是個"衰人"吧! 
昭ㄚ: 跑步的神情, 像是換個人似的
肉謙: 你在班上的存在感跟體積似乎倒過來


 
小強: 身為班長, 有事我第一個找你, 出狀況, 也第一個拿你開刀
        辛苦你, 也謝謝你
孟孟: 雖然你嘴巴上總是說, 我不要收便當錢了, 但我總是假裝聽不到
       辛苦了, 也謝謝你
龔瑛瑛: 其實每次的壁報, 卡片等等的比賽, 我都是隨口問問有沒有人要參加,
          我早就鎖定目標了, 哈哈


 

 

100.6.10畢業典禮
先去勘查環境, 啊! 有氣球

教室裡已經有人"開了第一槍":雙眼紅紅的
前幾天已經有人向我預告, 肯定會哭
謝謝你們讓我有心理準備
面對離別的傷心, 我真的會手足無措

重頭戲來啦!
阿棻的文章, 怪頭主講, 還好短短的而已, 再長一點, 我的情緒會更複雜
讓我"受驚"的是, 小強與宏ㄚ單膝下跪送我花
我會永遠記得的! 

回到教室發畢業證書
一張一張親手發:恭喜畢業
龔瑛瑛, 你真的哭的讓我不知該怎麼辦
孟孟, 你怎也哭成這樣啊
還嚇到姐姐了

 

 

後記:
100級綜三丙學術: 未來的路很漫長, 勇敢的走下去
                        我會好好收藏你們的大卡 

97學年入學的導師班綜一丙: 你們是我帶過最不需要擔心的班級, 雖然只有一年的緣分, 
                                  
我也會永遠記得你們. 你們的大卡,我一直收的好好的.
100級的餐三甲: 在佳農教了那麼多年的Math, 正如我預測的, 大考數學破了我過去的紀錄,
                     感謝彼此的互相配合
                     你們的大卡, 我會好好收藏

 


張倍倍: 你也很感動哦!
柔璇: 作為數學老師, 知道你聽懂我的教學, 我會一直很感動
祈任: 你好像ㄍ一ㄥ住了齁
阿雞,恩華: 沒想到會邀我拍團照, 吃謝師宴ㄋㄟ, 感動ㄋㄟ
蔚慈: 以後換我問你日文
羿彣: 很多事我很難用言語表達, 我喜歡用"做"的,
       卡片上的字字句句表達了很多你的感情, 這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我會永遠珍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蛋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